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妇联:让庭院绽放美丽 让家政焕发新机

2022-07-26 18:3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不论是家政服务还是中餐烹饪,老师讲得都很到位。这次镇里把免费家政培训班办到家门口,真是把致富技能送到了咱妇女的心坎上了。”在峰峰矿区大峪镇“邯郸福嫂·燕赵大姐”家政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峪北社区的周双双用手机认真记下老师的操作。

1212.jpg

峰峰矿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强力推进“邯郸福嫂 燕赵大姐”暨“峰峰女工”提升工程,让庭院绽放美丽,让家政焕发新机。

峰峰矿区妇联通过走访调研,结合当前家政行业发展状况、开展培训和劳务输出等情况,出台《“邯郸福嫂  燕赵大姐”暨“峰峰女工”提升工程工作方案》,通过典型示范,在基地创建妇女创业微家,持续推进“妇联约你学家政”系列专题宣讲和巾帼家政大宣讲活动31场,参与群众8000余人。

村“两委”、党员干部、妇联执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家庭参与其中。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有机结合,在全区先后开展了美丽庭院微信接力“晒”、云赏庭院、美丽庭院大家拍等活动。

截至目前,峰峰矿区培树区级巾帼家政基地2个、“峰峰女工”典型11名,市级基地1个、“邯郸福嫂”8名,省级基地1个、河北福嫂1名;着力打造了“香醋小院”“艺术小院”“筑梦小院”等一批特色庭院,以一户户“小盆景”汇聚成农村人居环境的“大‘峰’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