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邱县:“敲门入户”送上“防火锦囊”

2022-08-01 19:09:50 来源:河北;邯郸新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穆永塞)“阿姨,您离开家的时候一定要关闭电源、火源、气源,阳台上不要堆放杂物,厨房要保持干净,否则容易引起火灾……”邱县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入户为居民宣传防火知识。

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邱县消防大队联合街道办、社区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敲门入户”防范“小火亡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以贴近生活实际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家庭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处置和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劝导居民不要在屋里堆放易燃可燃物,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等。

与此同时,针对个别群众防火及自救意识相对淡薄的情况,宣传人员还耐心向群众讲解,提示居民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管道线路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居民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乱丢烟头等生活不良习惯,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邱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闫孟强介绍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