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公租房线上申请

2022-08-03 16: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从邯郸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该市公租房政策日前进行了调整并正式实施。

调整主城区保障范围。主城区范围由原来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等5个区变为4个区。今年起,冀南新区独立开展保障房管理等工作,不再纳入主城区住房保障范围。

规范准入条件。按照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申报分类要求,今年准入条件中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类别细分为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含特困人员供养家庭)和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更好地实施精准保障,按照公租房相关政策,今年在准入条件中,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设置上限,由原来不限收入调整为上年度主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倍(含)以下,即今年申报收入在46196元(含)以下。

申报流程和资料。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公租房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公租房”App或者“冀时办”App注册后按程序进行申请,特殊情况无法在线上申请的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线下申请。对非必要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

简化年度复核程序。按照住房保障“动态管理复核”原则,已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今年起不再由住房保障家庭提供年度复核资料,而是由各区住房保障审核部门依据住房保障家庭提交的最新家庭信息进行联审联查,按照联审联查结果进行资格认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