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妇联开展家政收纳培训进庭院活动

2022-08-03 19:4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编辑鲁以静)为迅速掀起美丽庭院重点村全域创建高潮,提升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居家收纳整理技能,7月30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妇联深入东代固镇前闫庄村、野胡拐乡蔡东村开展家政收纳培训进庭院活动,组织广大妇女和村民学习收纳整理,帮助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以家庭收纳的“小技能”撬动居室整洁的“大改观”,以崭新的庭院面貌和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组织人员介绍了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居家收纳的必要性,鼓励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学习收纳知识、主动投身庭院美化,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为了使妇女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相关知识,县妇联还制作了美丽庭院明白纸,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姐妹,帮助她们掌握洁净庭院、美丽庭院、精品庭院的分类和“五美”标准。

“魏州好福嫂”代表、县巾帼家政宣讲团成员刘瑞敏、王爱萍等通过“授课+实操”的方式,讲授了庭院整理、室内整理的要点和衣物整理的小技巧,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在老师的带动下,纷纷动手实操练习,每学会一项收纳技能,便能听到她们阵阵爽朗的笑声。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者纷纷表示,回家后就用学习到的技能收拾衣物、整理庭院,还要把这么实用的技能传授给更多的姐妹,使美丽庭院创建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