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邱县:“五学”促提升 本领显增强

2022-08-04 18: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杨海芳)今年以来,邱县纪委监委拓展思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以学习强素质,以学习提能力,解决新形势下的“本领恐慌”问题,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召开会议“集中学”。抓实日常学习,召开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8次、“周三夜学”集中学习会18次,班子成员领学重要文件,扎实学习党内法规条例,集中观看《正风肃纪促担当》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双转双提争一流”大讨论,强化了纪法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专家讲堂“精准学”。注重借用外部资源,根据业务需求、弱项短板,围绕纪检监察实务主题,举办“局长大讲堂”,邀请县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保密局等单位业务局长、专业人士开展专题讲座。今年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定性及处理处罚依据》等主题培训,逐步丰富了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储备,完善了知识结构。

网络系统“灵活学”。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组织收听收看光盘培训1次、电视直播3次,开展内网培训1次,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专题网班培训2次;运用“清风邱县”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精神、党纪党规知识等内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深学细读,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分批选派“跟班学”。为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分批组织他们到县纪委监委有关科室“跟岗实战”半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确保学习效果,根据受训人员业务特长和岗位实际,第一批6名同志分别被安排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进行跟岗学习,在实战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加快成长。

形成机制“督促学”。制定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由办公室按照阶段性学习内容及时更新学习计划,每月调阅一次学习笔记,查看学习情况。开展“以考促学”活动,每2个月组织开展1次知识测试,目前已组织知识测试3次。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有效增强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思维、程序意识、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