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8-05 15:00:35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涉县林业发展中心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并与森林公安一同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涉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张明亮介绍,前几日接到木井乡后西峪村一村民电话,称其在自家养鸡场里发现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该野生动物因偷入鸡场被围网困在其中。随后在上网查询时发现其疑似国家保护动物,于是便报警。

接到电话后,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经鉴定,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雕鸮身长78厘米,身体状况良好,未受伤。为避免雕鸮受到伤害,同时也为了避免其影响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在确认符合放飞条件后便将其送到野外进行了放飞。

近年来,涉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全力为辖区野生动物打造安全的栖息环境。到目前,该县域内有各种鸟类14目45科117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2种,即黑鹳、大鸨,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有14种,主要有鸳鸯、小天鹅、白琵鹭、雀鹰、白尾鹏、红隼 、阿穆尔隼、雕鸮、纵纹腹小鸮等。(记者苑延涛 通讯员宋铖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