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武安法院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执行行动

2022-08-08 18:3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打击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8月5日,邯郸武安法院以“为金融护航,当执行先锋”为主题,开展了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专项执行行动,吹响了“司法清收”集结号。

在武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兵的安排部署下,当日上午9时,全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海永发表了动员讲话,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邯郸市审计中心、武安市信用联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会。随着孙海永宣布“开始行动”,全体参战干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四路,迅速奔赴执行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并见证了执行行动。

上午时分,骄阳似火、高温难耐,执行干警不顾炎炎烈日,顶着将近40度的高温分赴各个执行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整个执行过程规范、文明、有序,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此次行动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对已查封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并交付买受人,对某水泥厂的机器设备进行查封;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有力打击逃避、抗拒执行的行为。同时,另一组执行干警负责在辖区街道、乡镇张贴清收公告并发放宣传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集中清收行动共出动警车12辆、干警80余人,到执行现场20处,交接腾房4处(总价值680万余元),查封房产1处(价值160万元)、机器设备两套(价值500余万元),挂网拍卖不动产一套(评估价1632.2万元);拘留被执行人7人、拘传5人,张贴公告20余处200余张,行动当天共执结案件9件,执行结案总金额826万余元;金融法庭当天收案当天立案8件,诉前调解案件4件,调解结案总金额94万余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邯郸市中院的有力指导和农信社的大力配合,得益于前期院党组的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得益于执行干警不留死角的摸排走访和连续数日的“蹲点”工作,此次行动成效显著、战果丰硕。

下一步,武安法院将继续进一步加大依法清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打赢依法清收不良贷款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