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肥乡区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10 16: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肥乡区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

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

“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们指导业务,真的太贴心,太方便啦!”日前,河北国晨化工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宋先生对肥乡区的政务服务连连称赞。

原来,宋先生要在肥乡区行政审批局为河北国晨化工有限公司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由于其之前未办理过此类事项,对于食堂布局和相关纸质材料的准备毫无头绪,一时间无从下手。了解情况后,肥乡区行政审批局立即安排“企业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开启上门指导服务。专班人员结合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的重点,对该公司食堂布局陈列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对申请材料提出修改建议,并指导企业现场补充完善,很快帮助企业通过审批。

“真正把政策交到群众手上,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今年以来,肥乡区行政审批局聚焦群众办事所需和企业发展所盼,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系列活动,实现政策紧跟项目发展跑,服务围绕群众需求转,推动肥乡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肥乡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证照到期短信提醒服务,也得到了很多群众的认可。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企业因各种原因,往往错过证照延续换证的法定期限,从而造成证照作废,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鉴于此情况,该局在持续健全证照主体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延续提醒服务清单,对于短时间内需要办理延续换证手续的市场主体,开展“点对点”前移服务,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提醒企业或个人按法定时限要求及时办理相关业务,从而减少了办事企业因为疏忽而导致证照过期,避免了因此产生的证照重新申领和相关处罚,为办事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

为了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落地落实,肥乡区行政审批局还依托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平台,依据《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2021年版)》和镇、村工作实际,梳理编制出《肥乡区“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三类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计155项,其中扶持支持、津贴补贴、救助抚恤等政策服务事项27项,培训、援助、推广等主动服务事项86项,医保社保、教育就业、卫生健康等公共服务事项42项。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开展送证上门等以“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6次,帮助群众办理80周岁高龄补贴、残疾人鉴定、营业执照等实际问题百余件。(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