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磁县: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10 20: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国家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真是太好了!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及职工的关怀和帮助。”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员工王彩霞说。

7月26日,鑫盛公司827人领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金41.35万元。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领取补助资金,磁县人社局开通绿色通道,在具体待遇审核环节上做到“四个全免”,即免企业找人、免企业跑路、免企业申请、免企业申报材料,通过社保大数据比对,实现了资金的精准发放、应发尽发。

为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国家、省市县先后出台了系列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磁县结合人社、税务、财政等部门精心组织,简化办事流程,依托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打包办、简便办”等服务方式推进社会保障工作。广泛开展宣传、主动推送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用足用好补贴资金,确保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全县已审核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78.25万元,惠及职工7565人;缓缴企业养老保险22家参保职工1436人,缓缴64.9万元;企业申领实现“零跑腿”直接享受稳岗补助资金,已发放438家8830人,318.8万元;减免失业保险费185万元,840家企业,惠及18145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