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书院文化发展研讨会在邯郸丛台书院召开

2022-08-15 11: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4日,邯郸赵文化研究会和丛台书院邀请省内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就新时期书院文化复兴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从”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等方面,畅所欲言,热烈讨论。

参加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的有: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河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邯郸学院原党委书记姬振江,邯郸市博物馆原馆长、赵文化专家郝良真,邯郸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郭培伦,邯郸市文物局原局长王兴,邯郸学院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宋建伟,丛台书院副院长李忠厚等。

与会专家在丛台酒苑合影。

丛台书院复建投资方、河北邯郸丛台酒业销售公司董事长郭维、丛台书院副院长李忠厚陪同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丛台书院、明代滏阳河柳林桥、丛台酒苑4A景区和丛台酒文化博物馆,丛台书院副院长李忠厚主持研讨座谈会。

丛台书院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六年,是邯郸历史上最早的书院,历经明清两个王朝,几度兴衰,见证了邯郸古城在历史上的文化盛世,是邯郸科举制度绵延的缩影。

2020年,邯郸赵文化研究所与丛台酒业股份公司合作,利用坐落在滏阳河畔柳林桥的邯郸市丛台区丛台酒业旧址,创建丛台酒文化博物馆和丛台书院,共同为书院文化复兴助力。

这次书院文化发展研讨会,是丛台书院成立以来一次重要的学术研讨活动,丛台书院名誉院长郭维代表丛台酒业董事长李增其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郭维强调,丛台书院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地方经济,提升丛台品牌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平台。丛台酒业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借助文化专家团队的力量,一定能够厚积薄发,继往开来,早日实现复兴“河北第一名酒”,续写新的历史辉煌。

会上,河北省赵文化研究专家、邯郸市博物馆原馆长郝良真研究员结合丛台书院悠久历史和文化复兴历程,阐述了当前河北书院文化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与问题,提出了整合发展创新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宇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