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白俄罗斯名家美术作品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开幕

2022-08-16 19:19:44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适逢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友好建交30周年,由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与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白俄罗斯名家美术作品展”于8月14日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开幕。

此次画展共展出77幅美术作品,涵盖了白俄罗斯的风景油画、静物油画、壁画、石版画、铜版画等多种艺术门类,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它云集了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版画家协会主席、功勋艺术家、壁画家协会主席及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教授等9位白俄罗斯当代艺术名家作品,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际性艺术盛宴。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平、邯郸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文海;邯郸市侨联党委书记侯连书、邯郸市侨联主席杨晓梅;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韩玉臣;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邯郸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柴宗洁;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此次画展策展人刘哲源,以及全国各地艺术家,邯郸市美术界、书法界,民建邯郸市委、市侨联、市教育界的精英及雅昌艺术网、河北日报、邯郸新闻传媒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

邯郸市侨联党委书记侯连书女士主持开幕式。

刘哲源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他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与发展,中白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进入崭新的时代。白俄罗斯绘画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此次展览是白俄罗斯的艺术风貌、民族特征和人文情怀的集中展现。

柴宗洁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艺术盛会,对于促进邯郸人民对白俄罗斯艺术的了解、增进两国间的友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韩玉臣在致辞中介绍了白俄罗斯绘画艺术的发展历程、风格特征和影响力。他表示,本次展览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传递了白俄罗斯人民丰富的情感和精神世界,展现了其民族文化的传承性和独特性,会带给我们新的启迪。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文海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邯郸与白俄罗斯借此次展览,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现场彩带飞扬、气氛热烈。

展览呈现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第三展厅,将展出至9月13日。(记者范文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