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节水志愿服务队:节水宣传进社区 节水意识入民心

2022-08-24 10:5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全面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水利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共青团邯郸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在邯山区罗城头四号院联合开展了“节水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摆放的节水宣传展板。

图为节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读本及节水宣传单。

活动现场,节水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读本等宣传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日常节水知识,讲解节水的政策法规,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的知识和技能,使节水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养成节水好习惯、绿色新风尚。

图为活动现场开展“节水 惜水”有奖知识问答。

随后,志愿者们围绕水资源节约与保护、节水爱水小妙招等内容设置了“节水 惜水”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纷纷畅谈和分享自己的节水经验,形成了节水理念的良性循环。

图为邯郸市节水志愿服务队“节水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节水活动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内容和节水措施,同时也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的节水型社会作出新贡献。”邯郸市节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秦素萍说。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