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提升城市改造 优化公共空间

2022-08-24 18: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宫金欣)为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公共空间,邱县公共事业中心科学规划设计,统筹谋划部署,全力攻坚推进,以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为着力点,用“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等措施把各项改造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净化质量。该县投资1600万元增加“水洗机扫”设备20台,全面实行“水洗机扫”环卫作业模式,“以克论净”为考核标准,对县城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对具备机械化作业条件的道路实现“水洗机扫”全覆盖,据了解,该县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和“水洗机扫”道路面积覆盖率已达到100%。

完善绿化设施。该县在科技中心、商业金街建成投用了五个口袋公园,分别为科技园、智慧园、书香园、红星园、秋实园,建设面积合计达到1.02万平方米。完成平恩廊道建设项目,在公园内安装太阳能照明灯、休闲座椅、垃圾箱等设施,满足游园的基本功能需要。廊道内树木郁郁葱葱,空间开合有致,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处休闲散步、锻炼健身的绝佳林荫园地。

实施亮化工程。在该县的高速口、文化广场、科技中心均可见到照明设施,通过实施亮化提升工程,勾画出了城市的美好轮廓,进一步提升县城的夜景亮化景观水平。同时,该县还实行市政巡查维护责任制,确保城市道路装灯覆盖率和亮灯率达到100%。

提升美化水平。该县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道三条,先后完成振兴东路、振兴西路、建设街样板示范街道改造提升。大力实施城市容貌环境整治,累计整治户外线缆4560米,清洗、维护、整修建筑外立面450平方米,整治提升彩钢瓦280平方米……通过美化工程,提升了城市景观品质,让人们充分享受着这座城市赋予的美化“福利”。

下一步,邱县将持续巩固城市改造提升成果,对标一流城市,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拓展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