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曲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部省联动项目顺利签约

2022-08-26 18: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丹、王海晓)近日,曲周县农民合作社科技服务签约仪式暨粮食高产竞赛启动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举行。此签约项目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黄淮海多因子障碍粮田产能提升定向培育技术模式与应用”。

据悉,该项目是以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为组长的课题科研项目,为科技部确定的首批部省联动项目,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牵头,京冀鲁豫相关知名高校、科研单位、产业龙头企业等9个单位参加。项目聚焦黄淮海粮田多因子障碍问题,着力攻克粮田障碍因子精准识别、障碍因子消减与产能提升、生物定向调控等关键共性技术,集成黄淮海多因子障碍粮田产能定向培育技术模式,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示范推广模式,为黄淮海耕地质量提升和粮食产能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项目通过推动技术示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粮田障碍因子消减,产量进一步提升。通过引进技术、产品,服务曲周百姓,培肥曲周粮田土壤,助力曲周农业绿色发展。”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项目首席科学家贾良良说道。

“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国家‘十四五’黄淮海项目组将作为曲周县合作社以及签约师生的坚实后盾,扎实做好‘3-3-3-10’,即落实三个层面、三个规范、三个延伸,确保10个‘一’科技服务活动全县开展,为县校合作发展提供支撑,为曲周县域农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表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