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邱县:平恩幸福里 “蝶变”换新颜

2022-08-31 15: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刘丛)走进邱县食品工业文创产业园(平恩幸福里)项目基地,各项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项目以邱县承办邯郸市第六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活化利用老旧厂房,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预计2023年初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邱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老旧厂房作为邱县历史发展的遗存,既是展现邱县工业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延续城市文脉、拓展城市文化发展空间的重要载体。

在城市更新转型背景下,文创产业园选址充分利用原包装厂、造纸厂、纺织厂的厂房旧址,通过提升改造,按照“一个食品交易平台+一个工业文化展示窗口”“一个主客共享空间+一个市民周末休闲场所”发展思路,打造“开放平恩·商务会展区、印象平恩·文化展示区、食尚平恩·商业休闲区、活力平恩·食品观览区”四大功能区。

“老旧厂房成为邱县盘活存量空间资源、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推动邱县文化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留住邱县工业文化特色,讲好邱县新发展故事。”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峰表示。

据悉,目前由邯郸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承建的邱县食品工业文创产业园(平恩幸福里)整体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老旧厂房改造步行街已完成三分之二。建成后,将为邱县带来八大惊喜。并且,这里将会有邱县首个时尚购物集合地、首个不打烊夜市街、首个有礼新品牌文化展示窗口、综合性会议会展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电商产业平台和食品工业文化教育体验基地,也将成为城市功能与商业功能兼备的地方新名片。

下一步,邱县将继续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在新时代经济发展动能换档、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市更新转型背景下,为城市发展带来新机遇,为百姓生活带来富足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