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 拧紧燃气“安全阀” 排查整治消隐患

2022-09-07 18: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姜景霄)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近日,邱县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排查,拧紧燃气“安全阀”。

据悉,排查过程中,对各餐饮门店瓶装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体检”,重点对燃气瓶瓶体有“二维码追溯标签”、存放环境是否安全、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燃气连接管线有无松动老化等现象和燃气气罐使用年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燃气用户立即规范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对规范用气等相关知识进行仔细讲解,提醒商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加强防范,安全用气。

此次专项行动,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执法车辆4辆。截至目前,共检查门店65家,发现隐患41处,当场整改27处,限期整改14处。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不定时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燃气供应点及餐饮门店用气情况等持续进行检查,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处、不漏隐患”的标准要求,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