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首家“e网助老安全屋”授牌仪式在丛台区举行

2022-09-23 16: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超、贾雪娜)9月22日,邯郸市首家“e网助老安全屋”授牌仪式暨防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在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勇锋社区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丛台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宣读了“e网助老安全屋”倡议书并授牌成立,标志着老年人在安全屋既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又能警惕网络养老诈骗。同时,区公安分局民警还结合养老诈骗案例进行分析,揭露养老诈骗惯用手法、作案途径、连环套路等,叮嘱老年朋友时刻提高防范警惕,莫贪便宜、小心受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据了解,丛台区委网信办建立“e网助老安全屋”,采取资源整合、因地制宜、联动共建、创新载体等方式,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教育型”老年朋友活动场所,运用数字技术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提高其网络安全意识,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