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智慧能源科普基地开展“电力之光” 科普活动

2022-09-24 09: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强、田志杰)9月18日,在全国科普日及“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期间,河北邯郸智慧能源科普基地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电’亮新生活”电力科普活动。

活动中,国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邯郸”共产党员服务队科普志愿者,引导网上预约的小朋友及家长实地参观了该基地综合能源展示区、双碳体验区和青少年科普区等功能展区,切身感受科技与电力发展的突出成就,深入了解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据悉,邯郸智慧能源科普基地近日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认定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国内提供电力行业科普服务活动的重要平台。该基地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科普示范基地,依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智慧能源服务中心建设,于2019年9月投入运营,面向社会无偿开放,长期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体验。目前已成为邯郸市及周边县域多所学校组织研学和社会实践的固定场所,接待参观人数超2万余人次。

近年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在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建成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运维技术创新中心,拥有专利300余项,并荣获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证。下一步,该公司将聚焦“双碳”目标深化科技创新,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进一步展现科技硬实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