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举办医保与公安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启动仪式

2022-09-26 15: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9月23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医保与公安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启动会,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邯郸市医疗保障、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926102722.png

李胜群指出,邯郸市医保、公安联合执法办案机制的建立,搭建起了医保与公安部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形成了医保、公安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惩戒的基金监管工作新格局。医保部门要在联合执法实践中主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和强化联合执法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联合执法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敢于亮剑,集中优势力量,严肃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坚决曝光一批突出典型案例,形成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要有硬度,动真格、出重拳,对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欺诈骗保案件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对联合执法办案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大力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树立联合执法权威,营造联合执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推动形成联合执法办案管用长效机制,完善沟通协同机制,拓展联合执法维度,在建立医保、公安联合执法办案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与卫健、药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协同发力,互补短板,再掀“不敢骗”的高压震慑氛围,加快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三位一体”的基金监管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