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邱县:“四举措”促“双争”活动落到实处

2022-09-26 16: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为引导广大市民崇尚文明、摒弃陋习、传承美德、弘扬正气,邯郸邱县积极贯彻上级精神,通过四项有力举措推进“双争”活动落到实处。

完善组织机构。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双争”活动领导小组,文明委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同时成立了“双争”活动推进工作专班,负责“双争”活动的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和督导落实,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全面安排部署。该县先后组织工作专班成员召开推进会议,制定推进工作方案,研究具体措施。组织责任单位主管副职召开推进会,组建工作群,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压实各责任单位工作任务。

积极广泛宣传。该县下发了《关于浓厚“双争”活动氛围的通知》,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利用电子屏、条幅、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县设置宣传标语400余条。在“邱县宣传”“邱县文明”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双争”活动专栏,大力宣传活动进展和典型,同时,通过美篇、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双争”活动常识、四个提倡内容及活动主题,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提升了“双争”活动知晓率、参与度、覆盖面。

开展各项活动。“双争”活动开展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惠民宣讲团”联动宣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等共开展了“文明立德”宣讲活动9场、“文明家风”活动1场、“文明出行”活动3场、“文明健康行动” 4场、“文明法治”行动2场,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