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医保“个人账户共济”开通

2022-09-30 09:34: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推动河北省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落地落实,省医疗保障局开发了相关功能模块,邯郸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已上线应用。参保人可通过“河北智慧医保”微信小程序,“个人帐户共济管理”模块“添加我的亲属”进行授权,每个授权人最多可添加5个被授权人。

个人账户共济是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个人账户共济”对象授权范围:授权人为邯郸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被授权人为授权人的直系亲属,且为河北省参保职工或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授权人和被授权人的参保状态均为正常参保。

被授权人使用本人医保电子凭证、社会保障卡等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定点药店购药时,如个人账户余额为零,可以自动使用授权人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医保个人账户共济,可以实现家庭成员中医保个人账户之间的共济使用,有效提升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效率,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记者张君 通讯员马天龙)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