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丛台法院:增强监督实效 助推执行质效

2022-12-26 11:4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梅) 近年来,河北邯郸丛台法院主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执行工作在阳光下推动,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区人大高站位、高标准、强力度、全方面联合监督作用下,丛台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提升,执行质效稳中向好。

执行案件办理情况。2019年以来,丛台法院共受理民事首次执行案件12367件,结案11502件,结案率93.01%,执行标的到位金额11.8亿余元。已执结案件中:执行完毕4151件、终结执行2876件、驳回申请31件、不予执行2件、销案53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4389件。丛台区未曾发生当事人对法院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提出异议情况,也未有结案后当事人仍提出申诉、控告案件的发生。

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情况。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丛台区印发了《丛台区政法委等十一部门关于合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开展“燕赵利剑”“以打促执”“执行风暴”“百日攻坚”等专项会战90余次,严格落实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150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嵌入银行等失信平台,限制高消费14000人次,委托公安协助临控5500人次。

执行管理情况。严格执行省院出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首次执行案件期限管理的规定(试行)》文件要求,规范审批手续,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案件期限进行监督预警和执行款物的收发情况进行管理。经梳理,丛台区法院长期未结案件1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99%,全市并列第一名。 2019年以来,综合运用拘传、拘留、边控、搜查、罚款、悬赏等强制措施,先后对450人实施司法拘留,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余次。区执行指挥建立覆盖全部银行、车管、工商等信息的执行查控系统,累计查询存款、车辆、房产、土地等信息13万余条。引入网拍公司推进司法拍卖工作,网拍1300件,成交金额6.85亿元。

执行质效情况。截至11月末,在全省执行质效评估中,丛台法院总得分89.88分,执行质效稳中向好。执行案件受理数、结案数、事项委托数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下一步,丛台法院将常态化自觉接受监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着力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