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成安:做好网民小留言 彰显民生大情怀

2023-01-13 14: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红亮)近年来,邯郸成安县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网上听民声纳民意,线下解民忧纾民困,走好新时期网上群众路线,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台账式管理。对网民留言进行梳理,列出清单,登记造册,明确留言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办理结果,并录入县党政督查督办管理系统,做到一事一档,实现台账式管理。

二是精准化处置。以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依据,按规定程序开展调查查办,对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进行依法规避;与网信办、信访局对接,重点过滤掉重复事项、“一稿多投”、已定性问题等留言,减少人力物力的浪费;对内容空泛、要素不全或不具备答复条件的留言,或提供的信息无具体指向、核查不到的留言,及时予以委婉提醒。

三是全过程督导。由专职督查人员全天候监看网民反映情况,确保涉及我县留言不漏不拖。在留言办理中做到“五快”,快查看、快领办、快下发、快办理、快反馈。对每一条留言办理结果力求做到“三查三把关”,即查问题是否查清把住证据关,查材料是否齐全把住程序关,查处理意见是否恰当把住政策关。

四是满意度导向。坚持把网民满意度作为评价办理结果的重要依据,定期对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和回访,杜绝承办单位敷衍应付、办人情件等现象。对办件单位作风浮漂、敷衍了事及不符合程序的办理件坚决退回重办,对办件拖拉、延误时间的单位和部门进行全县通报,对行政不作为、弄虚作假者进行严厉问责。确保每一件网民留言办理都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石树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