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宣传活动

2023-01-18 14: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大力营造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连日来,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流动宣传“安”民心。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饭店、高层小区、企业、易燃易爆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宣传明白纸,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讲解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在春节期间要注意防火,慎用明火等,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安全培训“诠”平安。大队组织人员深入乡镇对各村的村“两委”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观看典型火灾案例,讲解春节期间农村火灾的成因、预防以及火场的逃生与自救等方面,并要求村“两委”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农村大喇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网络宣传“递”常识。大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微信、短信形式向社区、小区的负责人和广大群众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小提示和倡议书,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严防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户外宣传“依”屏显。大队依托沿街户外LED屏、楼宇电视等滚动播放警示案例、消防常识、防火警示标语等,时刻提醒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时时处处做好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