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实施“体育强区 健康复兴”三年行动计划

2023-01-30 20: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中伟)1月24日,邯郸市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复兴广场拉开帷幕,轮滑、篮球、足球等20余项竞赛类和展演类项目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2022年,复兴区启动实施“体育强区 健康复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开展全民健身推广、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设施覆盖等五大行动,着力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打造“十分钟体育健身圈”。截至目前,共建成各级各类体育场馆36家,新改扩建体育健身游园48处,建成社区健身广场79处、农村运动休闲广场58处。同时,建成依山傍河、丛林环绕的健身步道175公里,让居民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强身健体。2022年9月,全市首家体育主题公园在复兴区建成开园后,很快成为健身爱好者的打卡地。目前,复兴区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口占比44%,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92%,居邯郸市前列。

完善服务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打造公共体育设施、市民体质监测网络及体育社会指导员、体育志愿者服务网络。建立完善群众体育赛事体系,打造了康湖群众健康跑、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品牌。2022年举办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百余场。

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以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目标,复兴区着力构建竞技体育项目结构体系、体育人才培养体系、青少年业余训练体系。积极创办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全区国家级、省级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达22所,占比超30%。2022年,举办区级青少年体育赛事500余场,参赛队伍220余支,参与学生超万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