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交巡警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

2023-03-08 19: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苗文金)3月1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启动为期3个月的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行动期间,交巡警部门将深入梳理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出行、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动态调整路面勤务部署。突出执法管控重点,特别是强化日常“一早一晚”、周末时段及节假日巡逻检查,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加强突出违法行为治理。

开展源头风险隐患治理。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隐患点段,排查治理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大客车通行较多路段的风险隐患,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和校车交通安全管理。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紧盯春耕时期集中务农务工出行风险,依托信息化手段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精准查缉。加强赶集、庙会等源头信息摸排和提示提醒劝导,严防出现违规占用公路现象。

防范道路客货运输风险。强化货运车辆安全监管,深化轻型货车“大吨小标”治理和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严格落实“一超联惩”措施。压实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