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村庄清洁行动量质双增 让乡村“靓”起来

2023-03-13 17: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潇月)初春时节,漫步在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北侯村,老磨盘做成的石阶,潺潺流水的湿地公园,几千年历史的古井、古碑、古树都颇具特色,无不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

水清岸绿、美丽清洁,北侯村的变化正是义井镇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实现人居环境“内外兼修”的缩影。

今年以来,义井镇以攻坚力量、冲锋干劲、绣花功夫,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突出整治和提升,在全镇28个村开展以“五清三建一改”为主题的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清理交通干线两侧垃圾杂物、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畜禽养殖的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整治残垣断道及庭院、建设小花园、建设小菜园、建设小游园,着力打造一批“绿美”村庄,让村庄清洁行动实现量质双增。

自今春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出动党员志愿者8100余人次,使用旋耕机10台次,钩机30余次,清运垃圾600余车次、12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1700余处,修剪沿线绿化15000余平方米,清理杂草秸秆600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