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系统培训基层财会人员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8 18: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冯晓广、高喜文)“政策红线决不能碰……”3月22日,参加涉县村级财会人才中级培训班的前宽嶂村会计李双荣说,系统培训让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法治意识同步提升,对支农惠农资金依法依规使用有了更深理解。

近年来,涉县财政局针对基层财会人员人数多、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围绕提升财会人才素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创新培训方式,着力提升基层财会人才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2022年以来,该县已开展财会人才培训班20余次,培训基层财会人员1500余人次。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了解本地实际情况的培训机构和“土专家”组成师资队伍,深入乡村调研,看账证、找问题,将理论知识和各村实际相结合,按照贴近基层、易学易懂、实用管用的原则,编写培训教材,让教材接地气。

同时,在广泛征求建议、归纳梳理问题基础上,针对会计业务水准不同,将培训分为初、中、高3个班。初级班侧重于会计基础课程,适用于零基础学员;中级班侧重有一定会计基础,业务还不够熟练的学员;高级班则针对业务比较娴熟的人员,培养其传帮带本领。每次开班前,由各村会计自主报名,灵活授课。

另外,在理论授课基础上,将以涉县人物故事为原型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小品、三句半等文艺作品同步搬进课堂,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

同时,增加实践课比例,通过真账实操,整体提升基层会计电算化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