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首次试用“零”证办电 优化营商环境再提质

2023-03-29 10: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方方、梁静)“今天在4S店购车,刚交完款,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和我联系安装充电桩的事了,网上国网APP一申请,车还没到家,电就到家了,这服务效率真是太高了。”近日,在邯郸市复兴区汽贸城内,来自邯郸市复兴区丰逸小区的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走进百姓家庭,市民家庭充电桩报装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为切实方便用户报装,解决客户办理充电桩手续繁多的问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优化升级充电桩报装服务,以丰泰、丰逸等社区为试点,协同居委会、物业、4S店共同协作。以“安全”为前提,按照“精简、高效、共享”的原则,牵头编写出小区物业《车位及允许施工证明》,加盖物业公司公章,将原来物业对业主“一对一”开证明改为物业对业主“一对N”开证明,帮助客户解决了频繁找物业开证明的麻烦,深度实现了多部门间的服务协同、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

同时,该公司与4S店购车信息共享,使用购车手续与办电手续同步交互,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自动调取身份证明、产权证明、购车证明,并进行线上物业流转审批,还可进行人防车位的线上报审,在4S店“一站式”就可办理完购车、申请办电等所有业务,由此大幅缩减了车主报装的等待时间和办理环节,做到了“零证办理”,让客户无忧购车、畅通办电。

目前,邯郸供电公司已接到10个小区物业统一签订的《物业同意施工证明》,12户居民通过“零”证办电解决了充电桩办电难题,平均日充电量200千瓦时,其他27个小区物业统一开具的同意施工证明正在签订中。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