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邱县:多措并举保用工 全力以赴稳就业

2023-03-29 17: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慧刚)近日,邯郸市人社局通报2023年3月各县(市、区)新增就业人员电话抽查核实情况,邱县准确率与各县市区比较位居全市第二。

为确保全县城镇新增就业扩容达标、提质增效,邱县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工作高效开展。

狠抓责任落实。城镇新增就业是研判就业形势、完善就业政策的重要依据。为此,邱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找准切入口,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严格履职,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部门协作。联合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和健康局等部门,有效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多渠道收集整理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制信息。通过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筑工地,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细致摸底排查、严格分类筛选,切实提高城镇新增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

强化信息管理。 按照年初工作任务及近期进展情况,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做到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度,不断完善新增就业台账,并对城镇新增就业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加强对流动人口中适龄劳动力人员信息的收集,做到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情况清、底数明。

严把数据质量。邱县始终坚持依法统计,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信息数据核查甄别,综合运用实地检查、电话抽查、养老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做到不漏、不重,应统尽统,同时加大数据研究分析,确保数据质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071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9.29%,各项就业指标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