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水利部印发母亲河复苏行动河湖名单 邯郸市6条河流入选

2023-03-30 18:19:4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水利部印发《母亲河复苏行动河湖名单(2022—2025年)》,推进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涉及邯郸境内的滏阳河、卫运河、漳河、清漳河、浊漳河、洺河等6条河流入选。

滏阳河畔的龙湖公园美景如画。记者李磊摄

近年来,邯郸市高度重视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工作。尤其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思路,扎实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带效果初步显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成效显著。

下一步,邯郸市将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强力推进河湖生态环境和母亲河复苏行动,持续巩固河湖生态治理成效,不断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美好期盼,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记者杨溪 通讯员文秀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