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启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e展示”活动

2023-04-02 19: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立艳)为助力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1日,邯郸丛台区委网信办、区文广旅局、区教体局在滏河广场联合举办丛台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e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提琴小提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戏剧《川剧变脸》和儿童舞蹈《爱你》。现场的书法爱好者和学生们挥毫泼墨,共同书写百米书法长卷,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书写邯郸成语,随着一个个邯郸成语跃然纸上,围观的观众不由自主朗读出来,现场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丛台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e展示”活动是围绕全区文旅产业“e展示”开展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笔墨丛台、丹青丛台、诵读丛台、靓彩丛台”四项活动。“笔墨丛台”是组织学生撰写与丛台辖区各人文景点相关的书法作品;“丹青丛台”是组织学生围绕丛台区辖区各景点,进行美术创作;“诵读丛台”是组织学生诵读与丛台辖区各人文景点相关的诗词文章,并给予富有鲜明特色的个人解读;“靓彩丛台”是组织学生围绕丛台区辖区各景点,通过古装角色扮演、才艺表演等形式,进行景区推介,制作一批展示视频。这些作品都将择优在网络平台宣传展示,进一步展示丛台形象、讲好丛台故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