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抓“绿剑护农”见成效

2023-04-04 15: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宁)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开展“绿剑护农”专项行动,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中,峰峰矿区执法局聚焦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门店、种养殖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为检查重点,结合动物防疫、植物检疫、生猪屠宰、农机、渔业及其他涉农领域执法事项,先后深入到全区各乡镇种子经营门店、农药经营门店、肥料经营门店、动物养殖场,生猪屠宰场、对农产品、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和农机生产安全等开展全方位执法检查。

目前,共出动的执法队员280多人,车辆60多辆,检查23家种子经营门店、12家农药经营门店、6家肥料经营门店、4家动物养殖场,2家生猪屠宰场,通过执法队员的认真检查,共查处销售假劣、无证、标签不合格农药产品案件15起,不按照规定保存行程路线和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案件4起。本着执法“锐度”与“温度”,对情节与危害严重的,予以处罚;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轻微,主观上认错态度积极并主动改正且未造成实际损害后果的,采取“柔性执法”,更好推动工作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