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04-04 16: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慧刚、苏延超)近日,邯郸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深入开展校园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师生火灾防范和应急避险常识。

微信图片_20230404160834.jpg

在邱县实验小学,孩子们当起了“小小消防员”,争相体验穿戴消防装备,并现场学习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近距离感受“火焰蓝”的魅力。

“消防员叔叔,我可以登上消防车感受一下吗?”在邱县第四幼儿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想要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消防员出警救援时的真实感受。

微信图片_20230404160819.jpg

活动中,消防员结合幼儿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较弱等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学校常见的火灾类型,并就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和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