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区减少审批环节提升政务服务

2023-04-04 19: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

肥乡区减少审批环节提升政务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李耀彩)“现在办证速度真快,以前10多天才能拿到证,现在不到1小时就拿到了。”日前,通过网上申请拿到经营许可证的邯郸市肥乡区某理发店负责人常瑞敏,享受到了“一网通办”智慧政务的便捷服务。

去年8月以来,肥乡区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推出系列便民惠企政策,减少审批环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肥乡区在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22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综合考核中荣获先进县(市、区)称号。

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场景,公布网上办理事项清单,依托一体化智慧服务平台,在邯郸市率先实现信息集成和数据共享,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市民网管理中心负责人郑志龙介绍,目前1531项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审批环节压缩了17%,审批速度平均提速95%以上。

在肥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智能自助取件柜,可实现证照取件24小时自助化办公,取件时间不限制。同时,将办理量高的129项事项下放到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除不宜网办事项外,乡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减到1天。

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容缺+承诺+信用惩戒”审批模式,采取取消、合并、优化等措施压缩审批时限,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平均缩短60天以上。给每个项目配备政务管家,为企业提供项目全周期帮办代办服务。

围绕多元化需求优化审批服务。建立智能审批系统,24小时不间断服务,企业提交申请后,符合条件即可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企业设立秒批秒办。推出证照临期短信提醒服务,对需要办理延续换证的经营主体负责人提前发送短信,提醒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已发送证照临期提醒短信5000余条,服务企业和群众6000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