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04 19: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祭革命英烈 讲英雄故事 扬传统文化 做红色传人

全市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邯郸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邯郸市委、市关工委、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围绕思政课、德育课、劳动课“三个课堂”开展“祭革命英烈、讲英雄故事、扬传统文化、做红色传人”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7所中小学结合实际打造了思政课、德育课、劳动课“三个课堂”,覆盖全市12万余名学生。

纪念碑下的思政课。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将红色旅游与教育研学相融合,开展讲述英烈故事等活动。日前,来自邯郸市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学生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纪念碑下,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听“小小讲解员”现场讲解英烈故事。在革命老区涉县,学生们走进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重温抗战精神。

革命故事里的德育课。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革命故事里的德育课,以红色文化浸润师生。日前,邯郸经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启动“探访‘光荣牌’背后的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寻访“光荣之家”烈士遗属,聆听“光荣牌”背后的生动故事,争做红领巾宣讲员。在临漳县,老党员、退役老兵来到复兴少年宫活动室,为孩子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在磁县,崇文学校组织开展了英烈故事代代传——红领巾小讲解员讲故事大赛,孩子们踏寻家乡革命印记,讲述磁州红色故事。

快乐成长的特色劳动课。结合各学校实际,开发特色劳动课,增强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丛台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师生来到邯郸植物园,体验农作物种植过程,享受劳动快乐。武安、涉县组织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开展“家风家教”传承、勤劳“小农夫”等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