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启动

2023-04-06 18:11:2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邯郸市红十字会和邯郸明仁医院联合设立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明仁医院学术厅举行,双方现场签订大病救助基金协议书,明仁医院正式成为市红十字会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定点医院。

据悉,此次活动中,明仁医院向红十字会捐款共同设立重特大疾病救助基金,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肿瘤患者和血液透析患者减轻负担,使他们能够尽快走出困境、重燃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基金的监管,严格执行标准,建立专用账户。不断规范运作模式,按时拨付、合理使用,定期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监督。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基金的重要意义、救助对象、救助标准、申请审批程序等,积极引导有需要的群众进行申报。创新募捐形式和途径,积极借鉴设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的成功做法,不断向其他民生领域延伸拓展。(记者邢建伟 通讯员蔡丽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