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成安开展中小学劳动技能竞赛

2023-04-08 17: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武成军、刘艳辉、崔智辉)今天上午,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中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在该县实验小学和第二中学拉开序幕。

61.jpg

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高昂,完成了系鞋带、叠被子、编结手链、缝扣子、包饺子等一个个比赛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劳动观念,培养良好劳动习惯,今年以来成安县教育体育局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展示劳动实践成果,通过开设田间小菜园、厨房小教室、手工小车间等,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课程和比赛,将劳动技能与文化学习相结合,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3.jpg

据悉,此次劳动技能竞赛按照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四个组别,分别设置了技能类、烹饪类、生活类和农耕类四类20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县各中小学19支参赛队伍2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64.jpg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