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成安举办全民健身“棋类海选赛”

2023-04-10 15: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成军、王孟林、刘艳辉)4月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海选赛暨成安县棋类海选赛在该县东城学校举办,此次比赛开设了国际跳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4种棋类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260多名棋手参加比赛。

1.jpg

此次活动作为成安县全民健身大赛系列海选赛中的一项,既丰富了全县文化体育生活,又提高了学生棋类竞技水平,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棋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了该县棋类教育水平和整体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410143942.jpg

比赛中,小棋手们全神贯注,深思熟虑于每一步棋,乐在“棋”中,有的先发制人、有的步步为营、有的苦思冥想、有的胜券在握,小小棋盘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注力、观察力和思维能力,还培养了学生们坚韧、团结、勇于挑战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30410144011.jpg

近年来,成安县教育体育局进一步加大棋类教育,将棋类教育引入素质教育课堂和课本教程,在全县中小学开设象棋、围棋、国际跳棋等棋类课程,并邀请专业教练和裁判员进行辅导,全面推进棋类普及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410144019.jpg

以棋益智、以棋会友、以棋立德,本次棋类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成安县棋类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棋艺交流、提高实战能力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棋类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