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丛台区以“三转三提”活动为抓手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

2023-04-11 16: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吕骏鑫)为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邯郸市丛台区紧紧扭住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转观念、提境界;转思路、提标准;转作风、提质效”为主要内容的 “三转三提”活动。

聚焦转观念、提境界,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交流学”培训行动。通过办好“丛台干部大讲堂”、开展好“走出去进名校”高端培训、创新教育培训平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不断强化各级干部理论武装和能力培养。邀请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定期进行授课辅导,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抓落实本领能力。分批次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修深造,为干部“充电”“加油”。办好“青年干部论坛”、基层党务工作者“先锋沙龙”,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活跃教育培训形式,提升教育培训效果。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上下交流任职,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历练,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聚焦转思路、提标准,开展“四个清楚”专项行动。该区围绕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引导人人做到听清楚、想清楚、说清楚、干清楚,对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分出轻重缓急、抓住矛盾重点,有明确可行、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对下级能把上级精神传达清楚,把工作任务部署清楚。注重落实效果,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相统一。要求每名干部都要在工作实践中学思践悟,查摆在“四个清楚”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具备“四个清楚”的理解领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

聚焦转作风、提质效,开展“五问五心”实践行动。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常思“五问”,常怀“五心”,以强烈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扩大工作成效。一问有无自感优越、闯劲不足,做到常怀晋位之心,事事争先进位,勇夺红旗。二问有无庸懒散拖、不守规矩,做到常怀敬畏之心,时时心存戒惧,爱岗敬业。三问有无各行其是、不顾大局,做到常怀团结之心,处处目标一致,步调统一。四问有无不接地气、花拳绣腿,做到常怀实干之心,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五问有无争功诿过、不愿担责,做到常怀正直之心,为人做事坦荡,光明磊落。各级党员干部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照“五问五心”找差距、定方向、明目标,问出责任、问出干劲、问出担当。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