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总投资50.5亿元 馆陶县6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04-11 19:0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通讯员王华美)今天上午,馆陶县中联重科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及生产、新金凤市场、智慧农业示范区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50.5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精品农业、生物医药、现代商贸物流等领域。

此次签约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阔,将对延伸和完善当地产业链供应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中联重科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及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由河北万利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通过上下游链条招商,与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环卫车制造和研发基地。

新金凤市场是以禽蛋为主、涵盖多种业态的一级批发市场,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占地约5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200亩,业态主要包括禽蛋展销区、温控仓配区、金融期货区、电商孵化区、检疫检测中心等。二期业态主要包括禽蛋扩容区、果蔬交易区、水产交易区、冷链配送区、农特品牌馆等。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超200亿元,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将助推馆陶金凤禽蛋品牌化发展,促进地区商贸流通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馆陶县围绕精品农业和精密轴承、先进制造、化工医药、智能信息及文旅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142”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该县在全省率先开展“跨省通办”服务,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打造了“政务大厅+陶山之窗”“事办不成找我”等服务品牌,成立帮办代办专班,为企业提供“两不见面”“保姆式”服务。规划建设了高端高新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港,建立了“标准厂房+拎包入住”招商引资新模式。此外,馆陶县还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信用赋能及社会治理试点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