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打造政务事项“10分钟服务圈”

2023-04-11 19: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这项服务真方便,点个赞!”近日,在邯山区水院北路开服装店的刘先生将门店从河沙镇搬迁回市里,在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手续后不住称赞。

今年,邯山区行政审批局打破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推出政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服务措施,打造关口前移、就近可办、多点能办的“10分钟服务圈”。

据介绍,“就近办、多点办”是在不改变审批主体前提下,通过全程网办方式,使办事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区综合政务服务大厅或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变更)、食品小餐饮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备案等事项的申请、材料提交和事项办理,实现个体工商户开办业务一窗办理,备案、注销材料齐全可当场办结。

为优化服务,该区还成立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协调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梳理编制办事指南,设立一窗综合受理窗口或“一件事一次办”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