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磁县:依古城而建 鼓楼公园即将“上线”

2023-04-14 16: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王亚萍)每个历史悠久的城市都会有钟鼓楼,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磁县的鼓楼,承载着磁州记忆,是城区一道亮丽的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414083403.jpg

磁县,古称磁州,磁州古城文脉昌盛、文化厚重,历史文化遗存众多。而鼓楼,是磁州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浸染和熏陶着一代又一代磁州人。

磁县坚持城为民建、市为民享的原则,在古城保护的基础上,通过“量身定制”,精心设计,把古磁州地图镶嵌进公园整体布局之中,汇聚磁县的历史文化底蕴精髓,鼓楼片区将被打造成一座占地约200亩的综合公园。公园以“绿色”为底色,绿地、水系、公共活动空间各占三分之一,坚持发展生态增绿,增设绿化停车设施,还绿地于城市,还水清人和的自然美景于群众,更好满足城镇居民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此次鼓楼片区改造,将联通东海、西海和护城河,增加水域面积12.3亩,增长率30%。同时,加强雨水管道建设,让雨水由东海、西海自然调蓄后,经护城河排放至滏阳河,加强城区防洪排沥体系,保障城区防洪安全,实现鼓楼公园生态环境和景观效果的有效提升,让鼓楼公园成为“会呼吸”的生态公园。

在实施鼓楼公园广场景观提升的基础上,弥补老城区公园文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扩展居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打造更符合居民游客休憩、娱乐、赏景需求的公园场景。广场舞、健步走、旗袍秀、音乐会……各种文化活动在这里上演,为群众提供一个设施更完备、场地更宽阔、环境更宜人的休闲健身好去处。鼓楼公园“上线”后,将成为磁县又一处新的打卡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