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成安县气象局针对草莓种植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

2023-04-19 17: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栗嘉)近日,为做好草莓种植精准气象服务,成安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多个草莓种植基地,实地了解草莓在生长、开花、坐果、采摘等不同生长期对气象服务产品的需求,以及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草莓的影响,并就如何应对气象灾害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9173729.jpg

在草莓园区内,气象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了草莓长势、棚内温度、光照和通风等情况,针对草莓气象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对比,结合近期气象监测数据、天气趋势预测及气候变化对草莓生长的影响,指导种植户利用气象服务信息趋利避害,并建议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草莓设施的保暖和通风管理,必要时及时清沟排水,确保沟渠通畅。

此外,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还就近期大风、降温和降雨情况为种植户送上了最新的专项气象服务材料,提醒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据悉,该县气象局将草莓种植户纳入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提供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针对草莓气象条件要求较高的特点,为草莓种植户制作草莓专题气象服务材料,通过直通式服务,为种植户提供优质的精细化气象服务,切实减轻气象灾害产生的影响,提升草莓种植效益。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