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电网数字化成果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3-04-27 18: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勇、陈四海)“我们这个系统能够实时掌握全域充电站充放电数据,并形成减排核算数据库,以电折污,为实现减排目标提供决策依据……”4月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刘考江向与会嘉宾热情介绍邯郸电网数字化成果。邯郸纯电重卡集群集控示范区建设成果作为河北南网唯一电力企业项目,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展会为期5天,成果展设置了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11个板块,吸引了300多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展示了我国数字化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

邯郸纯电重卡集群集控示范区位于全国百强县武安市境内,是国内首个纯电重卡数据集成示范区。其自主研发的“邯郸纯电重卡集群集控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动态测算纯电重卡储能状态,结合峰谷电价、动态服务费等管理手段,引导客户合理调整充放电策略,实现网、荷互动平衡。项目依托数据对充电站开展用电特性研判,核算企业购电成本,为企业提供绿电竞价策略,助推绿电交易。据测算,通过纯电重卡集群集控,每年可助力当地企业减少运输成本约1.5亿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万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