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馆陶与冀鲁豫六县市组建大运河旅游合作联盟

2023-04-28 17:3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郝立翠)4月27日,馆陶县与山东省冠县、临清市,河南省南乐县,河北省大名县、魏县、临西县等六县市签约组建大运河旅游合作联盟,各方将共同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共同开发旅游市场,积极推介联盟内旅游资源,将星级酒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及资金补贴等旅游营销方式,优先用于签约地区,促进旅游市场共享。

“合作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整各方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优势互补,特别是有助于加强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区域旅游品牌。”馆陶县文广旅局局长王茂军介绍,近年来,该县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特色文旅项目建设,开展了大运河历史文化遗存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谋划建设冀南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及大运河生态文化带提升项目,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文旅产业发展互融互促,把大运河文化融入乡村旅游,带动了沿河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