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推出10条青少年研学主题线路

2023-05-08 11: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推独轮车、打绑腿、观看红色经典演出……5月1日,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沉浸式体验让参加研学旅游的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邯郸红色研学主题线路的重要节点,在“五一”假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迎来一批批研学团队。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到邯郸参观研学,日前,共青团邯郸市委依托当地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资源,推出10条青少年研学主题线路。

革命足迹红色经典之旅,从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到武安市伯延古镇,再到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峰峰矿区冀南山底村抗日地道,在红色经典之旅中追寻革命足迹。古韵文脉历史文化之旅,从永年区广府古城出发,去往临漳县铜雀三台遗址公园、涉县娲皇宫、峰峰矿区响堂山石窟,重温历史古韵。绿水青山自然生态之旅,走进京娘湖、东太行、五指山、七步沟等景区,徜徉绿水青山之间,了解生态变迁。旅游富民乡村振兴之旅,先到馆陶县粮画小镇,再到涉县刘家村、大洼村,去看涉县王金庄的壮丽梯田,畅游峰峰矿区响堂水镇,感受和美乡村的蓬勃生机。探寻成语之旅,走进丛台公园、黄粱梦吕仙祠、鸡泽县毛遂文化园、复兴区赵苑成语主题公园,感受邯郸这座成语之都的深厚底蕴。此外,研学主题线路还有启智润心思想交流之旅、健康生活休闲运动之旅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