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点赞这位邯郸姑娘,你蹲在路旁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3-05-11 23: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军 通讯员刘晖、李世凯)近日,一则邯郸姑娘守护、救助受伤老人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收获无数网友点赞。事发当日15时许,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在邯郸市滏西大街发生车祸倒地,监控显示,疾驰的电动车径直撞向路沿,老人在倒地后陷入昏迷不省人事。这时,刚刚走出工行邯郸分行的武安支行青年员工陈嘉欣看到后,急忙上前查看情况,为老人第一时间采取防护措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从拨通急救电话到救护人员到达,陈嘉欣一直耐心地守在路边看护着老人的情况。

图片1.jpg

监控视频截图

期间,观察到老人口鼻出血,且无意识昏迷,伤情不明,程嘉欣再次联系医护人员及时告知伤者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和一名好心男子协助,将伤者摆好身体位置,保持其口鼻气道畅通。由于事发地属于人流密集街道,陈嘉欣便蹲守在老人身旁,一边呼唤,试图唤醒老人,一边留意过往车辆,避免二次意外。十分钟左右,医护人员赶来,听到救护车声音的陈嘉欣跑向路口引导救护车辆到达老人身旁,交代完老人的伤情后,看着老人被安全带上救护车,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事后,现场的人们都在都夸赞小姑娘热心,纷纷为她竖起大拇指,这时人群中有人认出,“她是工商银行的员工吧,还给我办过业务嘞!”

图片2.jpg

陈嘉欣工作照

“我觉得换谁都会这么做,我妈妈之前就是医生,也教过我一些医学常识,当时就想着别再让老爷爷发生什么意外。”事后,在现场的同事问及此事时,陈嘉欣的回答简单真挚。作为工行邯郸武安支行的团支部书记,她在工作上积极进取,生活中热心善良,“青年是火,是光,燃烧着予人希望!”这是小陈写在社交软件签名的一句话,也是她万千热忱的生动体现。

你蹲在路旁守护老人的样子真美,为你点赞!

责任编辑:程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