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推行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2023-05-15 18:59:4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按照“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流程和办理规范,把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件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

该中心积极与税务、住建、水务、供电、供气等部门互通共享信息,推行涉企不动产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全款)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一次办”业务集成化办理,将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所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一次扫描录入省“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了登记、交易、税务业务并行办理,登记结果实时推送水电气等部门,并实时完成过户业务。

此外,该中心合理简化重复不必要的流程,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减少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真正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全力打造出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版。截至5月上旬,邯郸市本级已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业务110余件。(记者李文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