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歌曲《真情相伴》惠民演出成功举办

2023-05-27 11: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6日下午,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歌曲《真情相伴》惠民演出在邯郸永年区甘露寺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演出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承办,主题为文化进万家“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邯郸市融媒体中心全程录制并在掌上邯郸同步直播。歌曲《真情相伴》为此次演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线上直播观众4万余人。

歌曲《真情相伴》于2021年1月创作完成并首演,而后相继在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新闻网、燕赵音乐、河北旅游等平台刊播,2022年3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小型剧(节)目和作品项目立项。歌曲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它以独具匠心的视角,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婉转悠扬的旋律,饱含深情的诉说,表达了平凡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展现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情。歌曲以优美动听的时代激情,展现了我国人民携手并肩,对梦想、对幸福的不懈追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真善美。

歌曲《真情相伴》申报主体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前身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音舞室主任、河北省音协副主席王晓丹作曲,湖北籍著名音乐人叶方义作词,全国群星奖获得者邯郸群艺馆王盼华演唱。音乐工作者立足当下,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歌声传递力量,彰显我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国家艺术基金是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截至目前,国家艺术基金共立项资助项目7118个,涵盖了艺术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等重点环节,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歌曲《真情相伴》将以国家艺术基金立项为契机,秉承国家艺术基金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宗旨,在未来的几个月将继续进乡村、进社区进行文化惠民演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